close



2009已經在倒數計時中


您在這年學到什麼嗎


快樂嗎


阿蓮一直很快樂及幸福


每天過著自己天馬行空的日子


很愜意的過著每一日


尤其接觸部落格後讓我更充實


不談太多我啦


無論如何 都希望每位朋友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每一天


於現在起時時刻刻都 平安健康 事事順心


 


記得小時候每當過年時


家中每個人都會回家裡過節團聚


阿蓮的媽媽都會自己做她的拿手菜


一直到第三代 家中每逢過節 每個人都期望它的出現


這道菜餚可以直接吃 也能添加在不同的湯品裡邊


品嚐後真的能讓您口齒留香


這就是阿蓮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這道丸子


目前我家姊妹只有我學會哩 嘻嘻


是有點程序 但是很可口


咬起來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喔


差別在那肉餡是全白的


嚴格說起來是家傳秘方啦


年終我特別將他公開在網路上


讓朋友共襄盛舉學更多


媽媽就請您開恩吧


 


要學嗎


要學咱們就認真看下去囉




食材如上照片都把菜切碎就是啦



1.將一顆蛋打發


2.將兩張相片中的食材用五掌抓一抓


+1的打發蛋+一湯匙太白粉+調味料



3.一手拿湯匙將另一手以姆指及食指推抓圓型的丸子刮下來


4.半鍋煮開的水+入抓圓的丸子煮至丸子浮在水面就是熟囉



5.剩下的餡可以用穿燙過的高麗菜葉包起來用大鍋子蒸熟


媽媽都用豆腐皮包成ㄐㄧㄢ仔(台語)


因為高麗菜盛產所以也能做成如此


可口足好吃


2010年新年快樂

祝福:日日健康 時時幸福 秒秒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