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SCF5127     

外子安排了一段長假,在女兒的建議下,103年暑假8/6~8/12我們來到了北海道的北部,行程是由北海道的東北往西北再往西南移動7日遊。先至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旅遊,它瀕臨鄂霍次克海及根室海峽,為日本國家公園,面積386平方公里,是日本僅存最原始且神秘的地方,而有「日本最後祕境」之稱。

蝦夷人(北海道的原住民)稱之為「大地的盡頭」,這一帶整個都劃為國立公園。

沿途於青青草原上有見到乳牛及野生的鹿、狐狸。

 

行程特色如下

■靜躺在神山懷抱的神秘之湖~摩周湖 周圍20公里的神秘火山湖摩周湖遊覽,海拔351公尺,水質透明度為世界罕見的火口湖,因霧氣多而顯得寧靜神祕。

湖的中央有座東西105公尺、南北50公尺、高23公尺的神之島,像極了可愛的小酒窩。

東邊看到粗曠聳立的摩周岳,湖面倒映著它的山影。

 

■日本最北端~宗谷岬紀念碑~★贈送『到此紀念證明卡』日本最北端宗谷岬紀念碑參觀,是宗谷岬地區最受重視與歡迎的地標,而建立在海岬最北端一小塊填海陸地上的“日本最北端之地”紀念碑。

以北海道道章的“北極星”之一部分星芒為主題,紀念碑是一個位在圓形平臺上、總高4.53米的三角形建築物,其精確位置為北緯45度31分22秒,東經141度56分11秒。

女兒觀察力挺好,那天晴空萬里能由紀念碑這端遙望到俄國「薩哈林州」的陸地,團體也在此留下美好的照片。

 

■利尻島東町名源自阿伊努語的「rii•shiri」,意思為「高的島」,或衍生為「有高山的島」,指的是利尻島中央海拔 1721 公尺的利尻山。

 

■禮文島日本最北端的一個島嶼,島上最高峰為禮文岳(490米)。

該島也是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搭船來回一整天, 在此也留下很多離島的攝影題材。

 

■稚內公園裡邊的【冰雪之門】是園內最具有代表性的紀念碑,這是為了懷念身處異國(庫頁島)以及緬懷埋骨異鄉的人而於1963年建立,在高達8公尺的門後可以看到對岸庫頁島,接著再前往 【開基百年紀念塔】參觀,在這個眺望塔裡可以望見整個稚內市容及大海和藍天。而在1、2樓的 【北方紀念館】裡展示了稚內歷史的寶貴資料。

 

■閒逛羅曼蒂克街道小樽運河 周圍並排著明治、大正時代由紅色磚瓦所建造的倉庫群。並贈送SPECIAL COFFEE AND COFFEE CUP,走在歐洲建築、海風微拂寧靜斜坡港町,浪漫不已。

雖然2009年07月07日曾經來訪小樽運河,但因參團的人員不同,讓此次旅遊的心情也有著不同的體悟,兒子原本因為學校要開課無法參與旅遊,行前一星期前學校臨時通知學員不足未開課,趕緊追加報名,因結團了而無法同行,深感美中不足。

 

全程使用A級飯店二人一室(含露天溫泉旅館),女兒被安排與陳姐同住,7日的行程六夜有五天能泡湯,除了白天與女兒同遊,每晚都自行前往泡湯,認識了朱姐及何家姊妹和王姐,在坦然相見的湯池裡短暫的閒聊,對人生的體驗更為豐富。

 

旅遊的成員32位,有十幾位是曾經共遊俄羅斯的團員,年紀都比我年長,有些是學者有些是企業家族,最年長的是82歲陳姐的雙親,7/31高雄氣爆陳姐的父親捐款壹百多萬,難得他門是非常健康的一對夫妻,身手靈活不因遠程旅途而勞累,最特別的是媽媽招待她們的兒媳婦及女兒同遊,感覺是很祥和的一個家族,深深值得模仿。

 

 DSCF6796

每天除了觀賞美景,用餐時幾乎都有帝王蟹的出現,可以稱讚這次的行程採高檔價位,有一天到達稚內市晚餐時,有位大姐用餐時睡著了,可能是當天玩的太累了,有點昏迷現象,大家一時驚慌不知所措,幸好餐廳的服務人員,提供一杯糖水,我以杯子輕輕碰她的嘴唇,終於扳開她緊閉的嘴,餵食5至6次,她才漸漸清醒,當下有人問我是護士嗎?見到醒來的大姐,甚為開心,我回答現在是,其實不是啦,只是急中生智,之後於導遊及蕙蘭小姐的陪同下,送大姐前往醫院檢查,得知安全,那天我們才放心就寢,隔天大姐購買了二十幾盒餅分送大家,以示謝意,旅途中,能互相幫忙大家都平安,真是慶幸。

 

 DSCF6771

這趟旅程最令我敬佩的是賴拔拔夫婦鶼鰈情深,雖然賴拔拔的腳腫脹的很嚴重,但他總是讓賴麻麻陪伴著,默默地行動,不影響他人的旅遊品質,一直到最後一天才由賴小姐及導遊陪同至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蜂窩性組織炎,用藥後行動比較方便了,但醫師建議他回到台灣需要及時住院,在賴媽媽及女兒和女婿的細心照顧下,終於回到台灣了,不知賴拔拔是否安然無恙。

 

 P1140689

每次出遊,家人總是一人一台相機捕捉美景,難得這次碰到黃姐也是好攝族,旅程中離不開她幽默的談笑風聲。經由7日的相處,大家的自我介紹後,也結識了以前同事的三妹夫婦,張教授高難度的台語笑話及冰淇淋的分享,滋味也令人回憶無窮,對緣分的結合深覺奧妙。

 

曲終終將分別,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要轉國際線時,阿蓮臨時去洗手間,導遊已帶著大家搭接駁車到國際機場,只有外子留下來等我,原以為女兒已經隨團體離開了,沒想到貼心的女兒隨著導遊觀察轉車的地點後,又回程來找我倆,將近搭機的半小時前等不到我倆,她撥電話問導遊我倆是否到了,她擔心我們不會轉車將脫隊。夫妻兩人已自行到達國際機場,葉館長看我們匆忙的到達,急忙通知導遊我們已經到了,還好女兒機智會轉車也順利到達國際機場,想像如果留下來的是我,可能會耽誤大家的行程,搭機時仍心疼女兒的等待過程抱怨轉車時未點名的導遊方式,令人難接受,但外子卻說,這次行程的突發狀況很多,請多體諒導遊的辛勞。

 

造訪北海道盛名的諸景點,享受『露天泡湯』;餐餐皆是美食、有達到舒緩身心疲憊之感,回台又是小忙狀態,7天在日本拍攝的照片,先分享動物篇,其餘將慢慢地整理分享。 

 

2-DSCF4978

3-松鼠DSCF5500

4-DSCF4980

5-DSCF4990

6-DSCF4991

北海道帶廣十勝川溫泉第一飯店旁見到松鼠

 

7-丹頂鶴DSCF5050

8-DSCF5542

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參觀日本國鳥

 

9-DSCF5073

10-DSCF5071

黃褐色羽毛的是丹頂鶴幼鳥

 

11-花栗鼠DSCF5121

12-DSCF5122

13-DSCF5133

14-DSCF5129

在摩周湖畔發現一隻花栗鼠

 

15-海鷗DSCF5171

16-DSCF5173

17-DSCF5613

18-DSCF5618

19-P1140829

海岸邊看到的海鷗

 

20-DSCF5731

21-DSCF5732

22-DSCF5733

23-DSCF6008

24-DSCF6010

追隨遊船飛翔的海鷗

 

25-乳牛DSCF5559

26-DSCF6083

27-DSCF6096

28-DSCF6097

牧場上的乳牛

 

29-野鹿DSCF5647

30-DSCF5651

31-DSCF5652

32-DSCF5653

33-DSCF5663

34-DSCF5673

35-DSCF5680

36-DSCF5685

宗谷岬草原遇見野鹿

 

37-DSCF5686

這張照片裡有五隻鹿哦

 

38-水鴨DSCF6126

39-P1140775

利尻島的水鴨

 

40-宗谷黑牛DSCF5711

41-宗谷黑牛DSCF5729

宗谷岬草原遊覽車上拍攝黑牛

 

42-柱頂之鷹P1140636

柱頂之鷹

 

43-飛翔的鸕鶿DSCF4947

 成群翱飛的鸕鶿

 

44-稚內港烏鴉P1140749

 稚內港的烏鴉

 

45-稚內港北防波堤DSCF6169

稚內港北防波堤

前一張照片烏鴉停駐點在照片左方

 

46-糜鹿養殖場DSCF6340

47-糜鹿養殖場DSCF6342

48-糜鹿養殖場DSCF6343

49-糜鹿養殖場DSCF6345

稚內幌延町馴鹿觀光牧場的馴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