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種的柑橘樹上大約在六月份時會有蝴蝶來產卵


以前我很怕毛毛蟲


會要求小寶貝將牠帶到中庭橘子樹上成長


但全家人都喜愛看牠的成長過程


因之我接納牠了


慢慢地我發現牠的成長過程確實可愛


閒暇時就會去拍牠在家中成長的過程


小朋友们很快樂


我也增加了一種樂趣


牠已成為我家的寵物之一


因為牠每年都會來


我學會如何尊重生命與家人的互動



以下照片是2008年6月拍攝的




小毛毛蟲




毛毛蟲



幼蟲期



成蛹


注意到蛹上有兩條掛著的絲


蝴蝶是依附著這條絲的力量奮勇而出來的哦


這是很不簡單的成長過程




成蟲期


蝴蝶由蛹奮勇而出


如此的美麗


牠大約需如此的停留1~2小時翅牓才有力量飛翔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