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住家附近的室外游泳池


 



10幾年前


與妹婿 妹妹 外子 女兒


來到~~泰國巴達雅~~旅遊


一下車當地攝影公司就很熱情的為旅客


                     拍一張全家合照        


當時兒子還小請奶媽幫忙照顧


所以沒一起去旅遊


兒呀~~不要常常開玩笑說沒能跟上很可惜~~那時候你確實太小呀


一張照片要收100摳台幣


覺得有紀念性就買來當紀念品


在此地除了


搭乘快艇飽嚐海鮮滋味


~~看人妖秀以外~~就是參觀寺廟~~~以及各種水上活動~~


水上活動搭乘---香蕉船


在岸邊看旅客一群群搭著香蕉船被一台拖曳快艇拉到海水中央


香蕉船被大力的一翻~~很高興的~~人被摔在水裡


之後再從水裡攀登到香蕉船上


很好玩呀


我們全家人除了女兒外就跟著搭乘玩著


那知阿蓮當時不會游泳且巨怕深水


被摔在大海中間


一直呼救且攀登不上香蕉船


整個身體因為害怕而變成~~手腳無力


~~~~腳踏不到海底~~~


很恐慌~~很慘~~那種害怕無法用筆墨來形容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吧


外子與妹婿不斷的幫忙我


很不容易從水裡登上快艇


快艇駕駛人又要我下水


再登上香蕉船~~~真想哭~~~


一次次的奮鬥攀登~~滑下~~又攀~~我猜香蕉船應該是塑膠做的很滑


很不容易就緒大家都登上香蕉船


整艘船約有20人被拖拉帶回岸邊


庵娘唯


下次要我再玩這玩意兒


非要我學會游泳不行


回到台灣感覺活著真好



 


 


外子有陪我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練習~~談談換氣及蛙式的游法


剛開始阿蓮是旱鴨子~~一下水就很怕沉到水裡~~喜愛拉扶在岸邊


無法理解外子說的一些游泳技能


來到室內游泳池大概是在~~沖水~~泡水~~釋放壓力


經過一次溺水


下定決心要學會游泳


還是要努力學習才能學會


游泳真的是要個人親身體會吸~~~吐氣


天天來泳池泡水練習換氣~~每次都游到快不能呼吸就坐在岸邊


學習游泳好手的泳姿


經過10幾天不間斷的練習


終於有一天我能抬頭換氣~~再繼續游~~不再上氣不接下氣了


我終於學會了這些基本的技能


之後女兒在那麼小的時候


也常跟我去游泳


我是她免費的土教練啦


教她游泳當時她還不到110公分


她總是讓我抱著下水~~玩玩水


玩水母飄~~手拉著她學飄浮~~手手腳腳拍水~~學換氣


之後她總叮嚀我去蒸浴


我放手讓她自己在岸邊練習


躲在旁邊觀看她矮小的個子


半浮半沉的練習游著~~拉著岸邊起來吸口氣又繼續游


我能確定她在水中是安全的


女兒很聰明且專注練習


很快學會阿娘教她的蛙式


她的學校舉辦游泳接力賽


被選為~~代表班上參與游泳~~前或後棒接力


深深感覺~~~勤能補拙


學會游泳真棒~~能玩更多水上活動


與您分享糗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