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巧克力蛋糕是阿蓮做的成品


真的很香  很綿密  很鬆軟 很可口 


承上次學會做蛋糕篇之喜樂分享外


目前巧克力海綿蛋糕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不惜將這種蛋糕的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因為阿蓮製作過程無法同時拍攝照片


只好將幸福系簡單甜點雜誌的圖片拍下來供參考


這本書是好朋友送我的   裡面有很多種蛋糕的做法


目前只能比較完整的分享這篇做法   其他的尚需努力學習中


聽說書不是很貴   如果有興趣可以買一本來研究看看


這是我看書學習結果的分享喲   並非在打廣告喔


只要照下列六個步驟依照順序去做   就能做出很好吃的蛋糕


因為我都能學會  您想學也不會很難吧


若有任何侵權請告知我   阿蓮將會把照片刪除




1.    將巧克力和奶油放入鍋子內


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混拌至完全融化細滑均勻




2.    鍋子從熱水中取出 分次加入蛋黃 每次都要拌勻


烤箱230C先預熱


 


3.    在另一個鍋子放入蛋白 鹽一小匙加入細砂糖打發蛋白


再將細砂糖分2~3次加入徹底將蛋白打發


 


4.    將杏仁粉和玉米粉放入2. 用打蛋器拌勻


再加入1/2發泡蛋白拌勻



    5.將4的材料倒入剩餘發泡蛋白內 改用橡皮刮刀速混拌以免泡沫消失


 



6.    將麵糊倒入模型並刮平表面 將模型敲打桌面2~3次將空氣敲出 移入230C的烤箱烤10分鐘後 降溫至150C23~25分鐘


連同模型取出冷卻 稍微散熱後 將蛋糕倒扣脫模 就能切一塊一塊來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