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2今天是媽媽來我家第三天


小朋友都上課去了


只有媽媽與我在家中


因為老人家喜愛逛市場


早上就戴媽媽到傳統市場閒逛


想到她最愛吃米粉了


就購買了一些炒南瓜米粉的食材準備做晚餐


當我準備做晚餐時


將近80歲的媽媽前後進出廚房好幾次


深怕孩子做不好是媽媽的習慣


我只好請她幫我剝蝦殼


讓她有事情做著


咱們一面做一面聊天


很快的


媽媽對這種新的炒米粉方法也挺好奇的


兩個人不斷地話家常就完成了作品



當兒子放學回到家


品嚐著炒米粉


向外婆說

這是媽媽第一讚的炒法喔


媽媽也跟著稱讚


你媽媽好棒做的真好吃


沒想到這幾天與媽媽的相處


她竟然不再把我當成小小孩了


因為她發現我烹調技術進步很多


而且這是她第一次品嚐到的南瓜炒米粉


也是她不會做的新方法


所以一直稱讚不錯吃喲


覺得很幸福能與媽媽共進快樂的晚餐







進入主題如何來做這道炒米粉呢


食材  南瓜   蝦仁  米粉  絞肉


1.蒜頭鍋內放入食用油將絞肉+蒜頭不斷的翻炒+醬油直到讓肉油釋出再移入+點水的小鍋中+醬油+冰糖續煮10分鐘熄火備用


2.蝦仁+醬油+太白粉醃一下  入鍋炒炸至微熟盛入盤中備用


3.食油+切片的南瓜快炒+水燜煮至熟+ 1.2.材料++蒜胡椒調  味料+快速過水的米粉(我買的米粉是濕的)拌炒至水縮乾

盛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