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辦單位贈送的書本內附學習光碟片


現在網路相當發達若您周圍還有不會上網的朋友

要鼓勵他趕緊跟上時代潮流喔 

只要9小時將為您打開世界的窗

近日社區附近都有經由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舉辦的

e
網新生活  一起上網去 免費電腦課程訓練

我鼓勵不會電腦的好朋友及二姊去上課

步入中年的她們突然想進修充電及擴充視野

培養自己在職場上及生活上的競爭力

不會電腦的朋友看我天天都沉醉在電腦前面做事

對電腦總是有一種神秘的好奇感

我要怎麼幫他們了解電腦用途 它是多有趣及方便的設備呢

她們每天都在家裡忙進忙出也想提昇自己的電腦能力

做些不一樣的新鮮事物  來體驗一下自己的快樂人生

所以阿蓮幫她們解決這些問題鼓勵她們去上免費的電腦課程


2009.11.23~25
計三天晚上每天6點半至9點半上課

我也陪著她上課  主要是讓從未用過鍵盤的她  更有勇氣來學習

您們一定不能想像  所有學生上課是如何的認真呢

勤做筆記 不斷的詢問不會的內容 深怕聽不懂講師的解說

可以說是全神貫注 全力以赴的認真學習著


第一天:從認識鍵盤開始上起 又要記ㄅㄆㄇ  A B C的位置

又要記得如何切換按鍵  如何抓穩滑鼠  以及專心的聽老師講解

對一開始都不懂鍵盤的學生 一下要他們記這麼多

我還真擔心他們會記不來呀

沒想到第二天他們還是認真的出席上課

偷偷瞄到二姊做的筆記 ㄅㄆㄇ A B C大小寫都在裡邊 很認真喔


第二天:是學習設訂E- Mail帳號及撰寫書信 收發文章

當然設訂就產生問題囉 因為確實時間很短

很多學生字鍵還不太熟悉及切換操做

不夠有些助教(包含我)在旁邊幫忙設訂

終於大家都能輕鬆進入自己的E-Mail帳號囉

這些帳號及密碼都是教學單位給的設定原則

對他們來說也只能依著操作到時候再更改密碼啦


第三天:二姊很快樂的拎著包子來我家高興的邀我再去上課

今日課程就相當活潑老師教她們上網神遊

網路上掛號  找食譜 股市分析 免費唱卡啦OK


老師也高唱兩首歌曲~~祝你幸福~~

一向熱愛唱歌及做美食的二姊
眼睛都亮起來了

這下好像幫她開啟了  電腦的神秘面紗一樣

她說若是一次學不會多上幾回課程一定能更熟悉的

從她的自信 我覺得她以後也能悠遊網路 樂活人生

而不會跟不上時代潮流


課程結束後  每位學生都獲得主辦單位  贈送一包薑糖鼓勵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  所要做的就是將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阿蓮也喜愛這樣的生活自學部落格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


喜愛看朋友學習更多資訊  認識不同領域的知識  提昇生活品質



我想當二姊學會電腦以後

也能像我的一位朋友 :

【以前也不會電腦  但經由我鼓勵現在已經學會了】
 
能上網收我傳送給她的好文章 上網尋找缺乏的資訊

跟全球朋友距離愈來愈近您說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