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烹調肉品總覺得太油膩  想起媽媽以前有一道水煮肉的做法


三層肉也就是五花肉一整塊  放入熱水裡煮很久才會熟  再取出來切薄片


沾上醬蒜泥  那味道非常的道地  但是切肉片時總是要趁熱才好切


所以常常看到媽媽一面切一面吹手指頭  非常地辛苦


 


這幾天觀看阿基師的創新做法  就是將三層肉冷凍後 


取出要烹調的肉片稍微退冰後  再很簡易的將其切薄片  放入開水中煮


泡燙30秒後  肉片將會一一浮出水面  夾起來擺於高麗菜盤上  確實簡單多了


 


因為我不太會切薄片  於購買三層肉時就請肉攤的老闆幫我將肉片切好了


所以簡略了五花肉的處理方式更容易烹調  但此次的肉片稍微切太厚


下次再請老闆幫忙切更薄點  應該會更好烹調


將熟肉片沾蒜泥醬送入口中  其味道無法用筆墨來形容


 


阿基師特調的蒜泥沾醬非常創新  與媽媽做的有些不一樣


可能是多了酸甜香味道  這款蒜蓉醬配方深深獲得我心 


我已經多做了一些存放冰箱  以利隨時可以取用


有好方法阿蓮就愛分享  我想阿基師應該也會高興而不介意


希望您也喜愛學習烹調的新方式


 


 


食材:去皮五花肉250


檸檬1/2個壓汁  蒜泥1大匙  香油1大匙  醬油膏2大匙


礦泉水1.5大匙  烏醋1小匙


 


五花肉的處理方式:


用塑膠袋緊包五花肉塑型  放進冰箱冷凍一夜後取出  拆去塑膠袋  待表面微微退冰  切除外皮及皮下脂肪後  從中切開成兩半  取一半  切成薄片


 


燒煮方法:


將肉片一片片放進鍋裡  泡燙30秒後  肉片一一浮出


撈起浮出的肉片後  以筷子挾起  一一擺入鋪有高麗菜絲的盤子上 


 


 


蒜蓉醬的作法:


用磨泥器將蒜瓣磨出一大匙蒜泥


加入烏醋  礦泉水  醬油膏  香油  拌勻之後便是蒜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ellenhuang 的頭像
    eellenhuang

    蓮詞談的部落格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