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運後


發現車子前左輪洩氣


速度降低開往附近的輪胎修護場


準備補胎


平常將釘子拔掉


再補上一個塑膠墊片


約新台幣200


未知現在的釘子特別大顆


因之無法完成這樣的做法


老闆建議換掉整個輪子


摸摸口袋


去晨運只攜帶著仟元大鈔


補一個輪胎需壹仟捌佰元


未帶足夠$$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哩


 


只見老闆專業的想將輪子修好


開口提及我的錢錢不夠耶


他很關心要將機車借我騎回家拿


可是離家有一段距離


且很久未曾騎機車


不確定會不會騎呢


自己喃喃自語著


建議將車子修好


馬上開車回家拿好嗎


老闆很慷慨解囊且相信我能履約


車子一下子就修妥


快速回到家又返回將款項誠信償清


心中感覺暖暖地


很多事情都是那麼突然地發生


卻能獲得無形的相助


這位老闆對客戶的信任


讓吾銘記在心



 


年終將近總喜愛將車子做個大保養


因為有車子長年的相陪


更需要好好地呵護它


車子有漏油的現象


需留車保養三天


以前曾提過保養場的廠長每次都很認真為車子做修護


因之特別老遠將車送到此廠


聽到他現在已經往生


真得為他不捨


約好將車送修當天


已經穿著簡便服裝


正準備徒步搭捷運返家時


廠長的弟弟服務真熱忱


先開車送我返家


讓吾又是一次感動


 


 


接下來三天真的需騎機車接送兒子上下學


兒子很獨立想自己走路上下課


讓平常不喜歡騎機車代步的阿蓮很高興


首日晚上天氣冷颼颼


還是想去接辛苦留在學校自修的孩子下課


慢慢地騎著小 ㄅㄨ ㄅㄨ前往校門口等著


他在門口見到我頭戴安全帽


很驚奇的望著我的冏樣


一直以為我不善騎車


因為平常盡量少騎車戴孩子


伸指細數未達三次


車速放很慢將他送回家


§§§§§§§§§§§§§§§§§§§§§§§§§§§§§§§§§§§§§§§§§§§§§§§§§§§§§§§§§§§§§    


第二天早上下著小雨


他撐著傘自己徒步去上課


晚上仍然去接他下課


回到家


觀察我好像不太會停車


車子很重且有很多機車併排於停車場


他說媽媽讓我來


見到年紀小卻有著高壯身材的兒子


輕易處理此事的貼心模樣


挺像個小大人


又讓我有一種深深的感動


§§§§§§§§§§§§§§§§§§§§§§§§§§§§§§§§§§§§§§§§§§§§§§§§§§§§§§§§§§§§§


第三天早上將要上學


請問他


為何前兩天坐機車未聽建議抱著我呢


如此做才安全


他未即時回覆


只能自我解嘲


可能是首次經驗吧


媽媽未教好


昨天你幫媽媽停車讓我好感動


這天他卻很自然的將雙手放入我的外套口袋裡


讓我感覺騎車戴他


很踏實且愉悅


§§§§§§§§§§§§§§§§§§§§§§§§§§§§§§§§§§§§§§§§§§§§§§§§§§§§§§§§§§§§§


讓正逢青春期的孩子能與父母間更無距離


在路途他又與平常一樣喜歡激勵我


騎這麼慢【車速20】耶


因為載你所以要特別小心慢慢騎且不趕時間


年輕時媽媽也常騎機車   而現在車輛多更要留意安全


此時他沉默著抱的更緊以示讚同


§§§§§§§§§§§§§§§§§§§§§§§§§§§§§§§§§§§§§§§§§§§§§§§§§§§§§§§§§§§§§


平常與孩子的互動


喜愛讓他有著安全感及愛的感覺


以引導方式讓其體會處事方式


且要培養其獨立自主精神


更要與父母能有著親蜜關係


無汽車的日子


與孩子的互動


有著不同的生活相處體驗


小小的體貼及信任互動


讓人有著深深的感動



2011.01.09阿蓮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