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至鳳凰山晨運   認識了無私奉獻教學的有氧及氣功老師



有教官等幾位   有一天姿勢優美的有氧老師通知


尚缺六位名額到草嶺萬年峽谷一日遊   簡章僅列簡易行程內容


對老師的信任及費用合理有包含保險等所有費用   報名參與



聖誕節在導遊阿枝熱忱的服務下   一日行程開心的展現


630上車有供應早餐   與教官賢伉儷坐最後排   沿途歡唱


在休息站品嚐古坑咖啡   購買當地名產促進經濟繁榮


 


 


到草嶺午餐後   至附近的蓬萊瀑布散步



每次出遊外子總是全副武裝   身上一定不缺望遠鏡及相機


拿望遠鏡賞鳥時總會引起朋友一起注意大自然之美


森林裡總有鳥類的蹤跡   賞鳥是我倆喜愛接觸大自然踏青的誘因


 







欣賞著冬天水量小的像絹絲的瀑布   木梯造景壯觀



於此留影並為兩位活潑的妹妹拍照


 


 


轉換小車往大自然岩石鬼斧神工萬年峽谷


只剩一部有位置   司機滿口牙齒留下檳榔漬   想搭乘卻有點擔心


上車後感覺他談話很幽默   專業的介紹當地的文化風俗


草嶺於九二一以前號稱為南投的西門町  大地震後


十景僅剩二景   學校只存教職員及學生60


災後山崖旁尚在建造中   有很多大口徑的鋼套管場鑄樁正在施工


   隨著地面的崎嶇不平乘坐在搖搖椅中   見工人辛苦的工作   悲從心中來


忽然聽到教官夫人婉轉建議司機以後不要嚼檳榔   他會更帥


我想帥司機若能接受專職輔教者的勸導


更能提升觀光景點的個人服務形象  


 


 


 
























到了峽谷有好壯觀的岩石   昔日繁華的草嶺如今尚存萬年峽谷


吸引著眾多遊客前往   內湖溪(石鰻坑溪)可見到長達數百公尺的傾斜坡


河谷全由岩層面構成   河流逐漸切蝕岩床而形成峽谷地形


非雨季岩床谷地水量稀少   但地型確實漂亮   吸引我和外子流連


天然景觀之優美難以筆墨形容   只能以照片分享



時間限制未欣賞到化石   生痕化石等小地形景觀


 


 


 


   前進到另一景四面佛   祭拜者應是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願意走天然石壁小天梯的人拉繩索往下走   司機開車到山下等候大家


大約有10幾位同伴一起體驗   外子一手拉繩索一手拍照


感覺沒那麼困難阿蓮都能勝任耶


 



達陣後大家開心搶拍中


 








沿途景觀


 


 


車開回苦茶油店  


老闆炒苦茶油雞    川七菜分享   解說苦茶油的優點


大家購買熱絡   透過旅遊為台灣拼經濟


晚上到白河用餐   晚上930才抵達溫馨的家


感恩老師提供旅程訊息   讓我不需費時在旅遊計畫上


共乘遊覽車旅遊是節省費用的最佳方式   並結識了一些新朋友


 


 


 


回家後外子與我學會一首台語歌曲   是教官在車上點唱的曲目


我的選擇猶原是你   喜愛這首歌詞的情境


()如果會凍擱再選擇一遍


我的選擇猶原是你抹改變


雖然日出日落有定時


我的愛無分日時暗暝


()如果會凍擱再重來一遍


我的選擇猶原是你抹改變


雖然花開花謝有定時


我的愛無分春天秋天


()熟識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安慰


()熟識你是阮一生的伴侶


天涯海角阮追隨你


()永永遠遠不分離


()如果會凍擱再相愛一遍


我的選擇猶原是你抹改變


雖然月圓月半有定時


我的愛無分黑天暗日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