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蒲公英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戶外草坡發現蒲公英


回憶起電影歡樂滿人間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撐傘飛翔飄降的情節


和蒲公英種子隨風飄的模樣很相似


不知是不是作者得自蒲公英的靈感


 


 


蒲公英是野外不難發現的植物


鋸尺狀的長柄葉很容易辨識


 



鮮黃色小花長的並不起眼


 



花開後頭狀花序的一粒粒種子像白色傘骨架


成熟後種子可隨強風飄到遠方孕育新生命


 



有一首歌曲直接取名蒲公英歌頌其韌性及堅強


想著想著不由自主的哼唱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出發要到遠方旅行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那裡才是我停留的地方


風一直吹個不停   我也隨著它四處飄散


從黑暗直到天明   我來打擾你的心情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出發要到遠方旅行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天空才是我熟悉的地方


飄過哭泣的小孩   快樂天真都洋溢


飄過殘酷的戰場   恐懼的眼神都遠離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出發要到遠方旅行


我是個勇敢的蒲公英   我要到一個有愛的地方


飄過傷心的戀人   破碎的心得到安寧


飄過受傷的大地   塗上綠色的美麗


 


我是個小小的蒲公英   ……


我是個勇敢的蒲公英   .......


我是個快樂的蒲公英   .......


 


野地裏勇敢快樂的蒲公英強韌生命力


難怪有詞曲將它擬人化頌揚


藉它的成長過程來勉勵努力不懈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lle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